Skepsis

追tf的吐槽号小树洞
本体大概是话唠!
都是个人的一些小小小想法 零零碎碎 多半不对
↑头像是和岩人岩太太约的探幻~

时隔多年(?)再跳回tf坑真令人快乐,多谢bilibili买了idw的漫画,我永远爱这套漫画~三次元买了一套本纪一套失落之光,现在用app看也很快乐!

先看的是威震天万岁现在在看mtmte,不得不说前面的画风和后面确实变化很大…前面是大刀阔斧、千钧之力的冲突场面,后面更偏向细致画风、不时切换视角的小故事,两种都很喜欢。

又看到了狙击手感教授!次次看次次心动🎶(虽然大家都表示这一举动真是糟蹋了哈哈哈哈哈)


以及这一次回顾,感觉小红离成功或许真的只差一步。个人觉得,就像后面老威回来的时候斥责他的那样,如果他就是把领导模块扔了,抛弃所谓“天选”的光环,那么他就真的是在走向一个名副其实的领袖之路了…可惜前一秒他还知道权力只能靠掠夺,后一秒就又糊涂了…😂

还有之前特意拿出来说过的横炮那段话,联系后面初见和平以后回归赛博坦的平民的态度,感觉故事总体对社会演变、战争和平之类的事总是有种虎头蛇尾的感觉:汽车人逐渐迷失觉得自己和霸天虎没啥区别(区别在于他们会给同伴收尸),狂飙给挡板讲的极赋个人感情色彩的战争故事,失落之光一行人飞向未知只为寻找传说中的骑士团来解决眼前的问题🤔

总之这次回看觉得有很多情节和人物塑造确实很精彩也很震撼,令我至今也印象深刻(比如大波议员那一段),也有内容和我现在所持有的观念有偏差(这种偏差我觉得是来自两个国家本身存在的理念和社会模式的巨大差别)

以及发现我依然很喜欢电脑怪杰…他好多朋友啊,不管是从以前还是现在,几乎人生(机生?)每一段时光都会有很独特的朋友陪伴,比如警车(其实警车到后面迅速掉到灰色地带让我也很费解…很多情节都没搞懂)、小诸葛(一路恋情见证人,火种室干涸的秘密真的很让我难过,到后面小诸葛自己的感情故事揭开也显得有些悲伤)还有发条(这对真是太纠葛了…两个人各种耿耿于怀、互相扯皮,生离死别后居然还能有那么奇幻的发展)。这些人衍生出来的部分都很好看,mtmte和失落之光总体上充满人性的各种色彩,大家在很多时候遗忘了战争中塑造的各种立场,而是作为个体在路程中重新开始,重新去面对过去的自己,我猜这大概也是让很多人都很喜欢这一段故事的原因吧。

评论 ( 1 )

© Skepsis | Powered by LOFTER